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援建的平安桥落成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援建的平安桥落成

时间:2009-06-1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援建的平安桥落成

同时宣布援建平安乡平安希望小学

6月9日下午,在广西恭城县平安乡社山村,一阵阵鞭炮声打破了村庄的平静。由中国平安出资30万元重建的平安桥落成典礼在此隆重举行,典礼上中国平安还当场宣布捐资30万元援建平安乡平安希望小学。

9日下午2时许,中国平安代表将30万元支票转交给平安乡平安希望小学校长林文华。据悉,30万元善款将主要用于该小学两栋主体教学楼的重建工作。林文华高度评价了平安对当地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学校真实感到了来自平安的温暖。”

据了解,位于恭城县的平安乡平安希望小学原名平安新街小学,现有教师26名、学生341名。这所小学是中国平安在广西援建的第4所平安希望小学,同时也是平安在全国建成52所平安希望小学后,实现全国100所希望小学援建计划中其中的一所。

当日,中国平安斥资重建的社山村平安桥也举行了落成典礼。作为社山村交通要道的平安桥,自1968年建成以来历经40年风雨屹立不倒,更在2000年伴随荣获中国广告艾菲奖首届金奖、第二届中国优秀广告作品“IAI年鉴奖”的中国平安《地名篇》广告的热播而一举成名。然而去年6月一场持续数日的暴雨却最终摧毁了历经近半个世纪风雨的平安桥,数百名村民、儿童因此只能靠简易竹排摆渡往返两岸,更有年级尚幼的学童因为安全问题而不得不暂时休学在家。当地媒体的相关报道引起中国平安极大关注,集团公司委托广西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后,宣布出资30万元重建平安桥。

平安桥于2008年12月正式动工重建,工程历时3个月,桥梁总长80米,宽2米,在外观上保留了原桥的古朴风貌。桥面采用钢梁木板结构,桥墩等进行了加固,以保证可抵御一般性的南方雨季洪水。新桥建成以后,当初因桥毁休学在家的学童们又重新踏上了快乐的求学之途,两岸村民也都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为此,社山村村民自发在桥头树立了爱心碑,以此表达对中国平安爱心援助的感恩之情。

在9日进行的大桥落成仪式上,平安乡党委书记周俊缤表示,平安桥重建工作的最终完成不仅是全乡人民齐心协力和广大建设者辛勤劳动的结果,更是平安集团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