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澄清市场传闻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澄清市场传闻

时间:2008-09-2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针对近期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剧烈波动,以及市场对平安股价下跌原因的种种猜测。中国平安于9月26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平安资本金及偿付能力充足,会严格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决定是否在三季报中对富通集团的股票投资计提减值准备。

平安的公告表明:根据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2008年半年度报告,中国平安的净资产为人民币833.78亿元(国际准则的净资产是904.20亿),已反映了投资富通集团股票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人民币105.24亿元。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将根据未来国际资本市场和富通集团股价波幅与走势等情况,严格按照相关会计政策,审慎决策是否在200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处理。如果进行这个处理,实际上是把已经在公司净资产中体现的累计损失,在损益表反映出来。

平安还同时宣布,经认真核实,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不存在对于美国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美国国际集团(AIG)、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 Cos.)、房利美公司(Federal National Mortgage Association)、房地美公司(Federal Home Loan Mortgage Corporation)和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 Inc.)的等公司的风险敞口。

中国平安强调,无论是否在200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的会计处理,平安的资本金和偿付能力是充足的,基础是稳固的,财务是稳健的,保险、银行、信托、证券等各项主营业务增长是健康的、良好的,客户权益会得到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