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获最佳招聘管理、最佳绩效管理等4项大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获最佳招聘管理、最佳绩效管理等4项大奖

时间:2008-10-2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8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出炉       

       10月22日,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发布“2008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榜单。作为国内唯一入选榜单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继早前入选“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后,再获“最佳招聘管理典范”、“最佳绩效管理典范” 和“最佳企业培训典范”三个单项大奖,与壳牌中国、上海通用汽车一道成为获奖数最多的企业。

        本次活动分百强评选与单项评选两阶段。在率先进行的“最佳100人力资源典范企业”评选中,中国平安与宝洁、IBM、壳牌中国、万科等百家企业共同入选。

       据主办方介绍,百强评选主要围绕客户满意度、人才招聘和保留以及企业收入和效益等多个角度,全面衡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贡献和价值,依据数据统计和分析结果评选出典范企业。入选企业在经营战略、市场地位和收益的增长均得益于人才策略、招聘培训和绩效管理的强力参与和支撑。

       评选历时5月,经过填写问卷、企业深入访问、提交具体案例、专家独立评审等一系列过程,最终在约30万家企业中,评出了100家代表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最高水平的典范。

        在10月22日公布的第二阶段10个单项奖获奖名单中,中国平安凭借健全完善的绩效管理、专业开放的招聘体系、出色的培训领域软硬件建设一举获得绩效、招聘和培训三个单项典范奖。

        在解释中国平安获奖理由时,“最佳绩效管理典范”企业主评人、资深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顾问曹伟慈认为,中国平安在绩效管理的成功表现在,绩效手段环环相扣;应用IT 系统进行监管,提高透明度与管理效率。

      “最佳招聘管理典范”企业主评人、前程无忧高级副总裁:Kathleen Chien认为,中国平安的国际化管理团队能够吸引和保留来自各地的人才,而清晰的职位描述与需求,帮助公司开发出与公司成长速度匹配的招聘标准。严格的招聘程序,帮助公司聘用到足够多的诚实求职者。

      “最佳企业培训典范”企业主评人、前程无忧副总裁王韬认为,中国平安有清晰的培训理念,完整的培训体系,员工受众广,让直线经理直接参与到下属的培训预算、需求了解及评估的全过程,有助于培训效果的保证。

        平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从1988年创立时最初的单一财产保险业务,发展到现在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并进的格局,人力资源对业务的有力支持功不可没。未来,人力资源将配合公司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战略发展目标,持续推进人力资源工作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