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蝉联3A“中国最佳公司治理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蝉联3A“中国最佳公司治理奖”

时间:2008-11-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8年10月30日,在国际知名财经刊物《财资》(”The Asset Magazine”)杂志组织的3A公司治理奖项(Triple A Corporate Governance Awards)年度评选中,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最佳治理公司” 奖。这是中国平安再度蝉联该奖项。

此次评选,《财资》杂志首次把“艺术”和“科学”相结合,把优秀公司治理的原则以及最佳治理实践的元素一同作为评选重点。最后转化为《财资》公司治理指数,评委会通过综合考察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提名委员会、企业的社会责任、投资者关系和数字通信等方面,进行投票评选。

据悉,《财资杂志》每年举办的“最佳公司治理奖”评选范围涵盖各类亚洲知名企业,在亚洲乃至国际金融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权威性。本次评选历时六个月,通过问卷调研、上百家国际机构投资者投票、以及评委会对企业管理层进行特别提问三个阶段,全面考察评估企业的治理规范度和公平度、信息披露及时和透明度、股东权益、财会准则和监管机构规定遵守程度和风险管理机制完善程度。由此严格评选的年度最佳治理公司奖,是国际资本市场对平安规范的公司治理和较高透明度客观、权威的认同。

《财资》(The Asset)创办于1999年,是亚洲和香港地区著名的英文金融月刊。其内容覆盖有关亚洲地区的资本市场、财资管理、私人银行等,读者对象主要为国际企业、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证券公司、金融机构、行业相关顾问机构的高级管理层。其每年举办的3A奖评选范围涵盖亚洲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在亚洲乃至国际金融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权威性。

据了解,中国平安优良的公司治理屡获国际肯定,2008年6月,中国平安荣获亚洲著名杂志《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主办的亚洲公司治理年度杰出表现奖。当月,中国平安同时入选《2008年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公司治理百强榜》榜首。

除中国平安外,入围08年3A公司治理奖项的还有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李宁等6家知名中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