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蝉联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蝉联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奖”

时间:2009-04-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4月11日,由《董事会》杂志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在北京揭晓。中国平安凭借规范、专业、高效的董事会运作,突出的公司治理成效,从国内1600余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继2008年4月之后,再次荣膺“最佳董事会”殊荣。

据悉,此次评选指标主要由董事会结构指标、董事会行为指标、股利分配情况、审计报告意见等部分构成。经过严格的指标测算、采样、上市公司协会评价等多重程序筛选,中国平安、长江电力、中国远洋、美的电器、中化国际、泸州老窖等企业入选十佳榜单。

中国平安一向以国际化标准、专业完善的公司治理著称。中国平安不仅是中国国内第一家实现资本结构国际化,率先大规模引入海外高级管理人才,按照国际标准经营管理的国内金融机构,更是从开业之初就实行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了规范、完善的“三会”制度。多元化股权结构、高度负责的监事会、国际化的董事会,以及完善的决策机制,为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目前,中国平安的董事会有19名董事, 独立非执行董事7名,占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独立非执行董事中有3名来自海外,另有5名非执行董事来自海外。该8名海外董事均为金融、保险、财务、法律或其他专业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董事会下设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三个专业委员会。三个委员会中的主任均由独立非执行董事担任,且独立非执行董事的人数均超过委员会总人数的二分之一。

在21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平安在公司治理领域完成了许多超越,屡获国内外专业认可。2008年12月,中国平安二度荣获国际著名财经杂志《欧洲货币》颁发的“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奖”。同年10月,在国际知名财经刊物《财资》杂志组织的3A公司治理奖项年度评选中,中国平安蝉联“中国最佳治理公司” 奖。2007年11月,中国平安还获得由香港董事学会颁发的“2007年度杰出董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