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交保费也能办贷款,平安银行新产品凸现综合金融优势

新闻通稿

交保费也能办贷款,平安银行新产品凸现综合金融优势

时间:2009-05-3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交保费也能办贷款?平安银行在国内首创的保费贷款产品,既填补了该产品领域的空白,也凸现了平安银行在依托平安集团、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方面的巨大潜力,这是平安银行在推出短期信用保险项下应收帐款融资、房产快易贷等特色产品后的又一产品创新。

王先生是深圳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老板,公司自有车辆160余台,每年需要一次性支付保费一百多万元,这笔提前的支出给企业带来很大的资金压力,为此,王先生也想过一些办法,甚至找到了几家银行申请贷款,但银行都提出需要提供抵押或者担保,而且对审批这样小金额的贷款,银行的兴趣也不大。

平安产险的客户经理得知了王先生的困难,向他推荐了平安银行的“保费贷款”。平安银行从企业申请贷款到出帐,一周之内就同意给予企业10个月、100万元的保费贷款额度,无需企业提供任何抵质押物,解决了王先生的老大难问题。

据了解,保费贷款是平安银行联合平安产险新推出的融资产品,特别适合于运输型企业、汽车租赁公司、出租车公司等各类需要一次性支付较大车险保费金额的企业,贷款金额一般为商业险的8成,而且不需要任何抵押物,手续简便,利率水平一般为人行基准利率上浮10%。企业分期还款,资金压力小,类似于按揭贷款。由于银行贷款直接作为企业保费支付给产险公司,银行也有效控制了风险。当企业未能正常归还银行贷款时,银行有权向保险公司提出退保申请,保险公司的退保保费优先用于支付企业在银行的未结清贷款本息。

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优势,平安银行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保费贷款的银行。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计划将保费贷款的险种从目前的企业车辆保险推广到所有财产险,为平安集团的4,000万名个人客户及约200万名公司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