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北川平安希望小学600余师生“转危为安”63小时

新闻通稿

北川平安希望小学600余师生“转危为安”63小时

时间:2008-05-1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5.12汶川大地震后,位于重灾区北川的平安希望小学成了平安人揪心、牵挂的焦点。北川平安希望小学600多名孩子们和他们的老师们怎么样了?

从12日16时,在不断的强烈余震中,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工会主席谢富康一直不断的给北川平安希望小学校长蒲春明打电话、发短信。特大地震,通信受损,无法联系的情况让人绝望。一个又一个可怕的消息接踵而来!北川受灾严重!北川中学校舍垮塌!北川县城几乎夷为平地!!但是我们没有放弃,不断的联系,但是,一直无法接通……北川平安希望小学失去联系的消息传到平安深圳总部,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十分心焦,他嘱咐同事们一定要想办法和学校取得联系。

5月14日,再也无法等待了。绵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朝渠冒着生命危险驱车70公里赶往北川。一路上,山体滑坡,巨大的石块横躺在公路上,沿路倒塌的民房,曾经巨大灾难的现场仍然令人胆战心惊。终于,平安到达希望小学,眼前的一切在这个充斥着可怕消息的时段,无疑是幸运的——虽然有低矮的民房垮塌,但是平安捐资修建的二层学生教室,依然在一片废墟中坚强的挺立着。教室挺立着,就有生的希望,只是学校空无一人,学生呢?老师呢?一切不得而知。

下午2时30分,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蒲校长打来电话了!绵阳北川平安希望小学全体师生600余人无一伤亡,全体平安!!!

地震发生时,北川地动山摇,周围的房屋不断垮塌,所幸孩子们身处的教学楼摇晃了几下后,岿然屹立。老师们立即带领孩子们撤离到附近开阔地带避险。陆续有家长来把孩子接走了,校长、老师带着50多个尚未找到家长的学生在风雨中苦苦等待了两天,没有饮水没有食物,和外界断绝联系。14日下午,蒲春明决定,带领孩子们向相对安全的绵阳江油方向转移。转移途中,所幸打给平安的求救电话接通了。悬在众人心头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了下来,“北川平安希望小学600余师生全体平安”的喜讯在平安人中迅速传播开来。马明哲看到报平安的邮件,高兴地回复:“实在是太好了!”

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领导立即要求绵阳中支工作人员务必找到老师孩子们,并紧急准备相关救灾。 此时,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正在德阳看望平安理赔救援点上坚守岗位的员工,在得知北川平安希望小学师生平安撤离北川的消息后,李源祥不顾危险与疲惫,立即决定从德阳赶往绵阳重灾区看望希望小学师生。 

下午6时30分,李源祥抵达绵阳江油,赶到师生驻扎点。惊魂未定的希望小学老师看到平安人的到来,热泪盈眶,激动不已。驻扎点,仍有二十多个孩子无法同家长取得联系。刚刚从死亡线上逃离孩子们看着李源祥,纷纷说:“叔叔、叔叔,我认识你,上次来给我们发了红包的叔叔!”在听说希望小学学生已两天两夜滴水未尽时,绵阳中支的工作人员立刻为学生和老师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看着孩子们狼吞虎咽,所有人的眼眶都湿润了。在得知师生面临缺水、缺粮、缺药、缺帐篷棉被等多方面困难后,李源祥果断决定为希望小学师生提供全方位救助,会同中西区事业部经理李春、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海峰、绵阳中支经理张朝渠,火速在全省范围内寻找、购买帐篷等救灾物资,并在当地组织车辆、安排地点妥善安顿受灾师生。

晚上9时15分,转送车辆到达江油,所有学生安全转移至体育馆休息。30顶救灾帐篷已全部到位,衣物、棉被、药品也将由四川分公司统一组织、陆续送达。晚上10时,组织完所有受困儿童成功转移后,忙碌一天,什么也没吃的李源祥等人方才踏上回成都的路。 

平安绵阳中支员工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纷纷为孩子们送来了衣物、棉被等物资。这一夜,孩子们终于可以睡一个温暖、安全的觉了。安置完所有的孩子和老师,大家才发现,已经是深夜三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