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山东旅客列车相撞事故遇难者获平安快速理赔

新闻通稿

山东旅客列车相撞事故遇难者获平安快速理赔

时间:2008-05-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8年4月28日凌晨,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山东胶济铁路周村至王村间脱线,与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客车相撞,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平安人寿立即成立应急处理小组,开通“重大灾难事故绿色通道”,设立理赔事故预付款项110万元,并将3万元理赔款第一时间送达遇难者亲属的手中。 

据中国铁道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29日下午17时,胶济铁路发生的客车脱线相撞重大事故已造成71人死亡、416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平安人寿立即成立“4.28特大铁路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展开事故信息收集、慰问等工作,同时向全系统发布事故提示及事故信息处理方案,并指导青岛分公司成立机构处理小组积极开展事故相关工作。截止4月29日上午9时,事故处理小组已经走访寻找到192名伤者名单,核查到12名伤者为平安寿险客户,并为这些客户送去鲜花慰问。 

4月28日18时30分,平安人寿为首名确认平安客户身份的事故伤者曲某先开启“急难援助通道” 。4月29日11时30分,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齐齐哈尔支公司接到报案,投保平安鸿盛终身寿险的客户张某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通过“重大灾难事故绿色通道”,平安人寿第一时间做出赔付决定,将全额3万元理赔款送达遇难者亲属的手中,为遇难家庭送去慰藉与关爱,体现了平安人寿P-STAR服务理念与中国平安良好的两核服务。 

据了解,平安人寿“重大灾难事故绿色通道”将为在此次事故中出险的客户提供包括身故客户免调查、受伤客户代垫住院押金、五一期间安排理赔值班人员等一系列便捷服务,实施特殊快速理赔流程,确保有需要的客户及时获得意外保障。目前,伤者信息核实、客户慰问探访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