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业内首推个人责任保险产品

新闻通稿

平安业内首推个人责任保险产品

时间:2009-05-1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产险率先在国内推出个人责任保险产品。据了解,该系列产品是国内业界的首款个人责任保险产品。

当今社会,个人行为不当随时可能对他人造成民事侵权:比如在饭店吃饭,不小心碰翻服务员手中的汤碗,导致邻座顾客被烫伤;小孩在幼儿园将其它小朋友从滑梯上推下造成骨折;常见的案例还有,在节庆日燃放鞭炮,乐极生悲炸伤他人等。类似事件时有见诸报端,这些都会给行为人造成沉重的经济赔偿负担。一直以来,由于缺乏相应保险产品,甚少有人能为此类风险寻求全面的保障。而随着人们生活范围的扩大以及社会维权、索赔意识的不断提高,个人面临的行为责任风险也越来越大。稍有不慎,不但赔上医药费、损失费,还将支付相关仲裁费、诉讼费;轻则影响个人正常工作和生活,重则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平安产险推出的个人责任保险产品填补了此项市场空白。平安个人责任保险具有宽泛的投保对象和保障范围,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投保,保障范围涵盖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保险责任为被保险人因过失造成的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的直接损失,由被保险人监护的幼年子女造成的赔偿责任亦在保障之列。除此以外,据平安产险产品开发人士介绍,产品还承担由事故引起的诉讼费、律师费、调查取证费等费用,保障可谓全面贴心。据了解,该系列产品是国内业界的首款个人责任保险产品。

此次发布的产品含“安佑”、“天佑”系列4款,均为自助投保卡式产品,可提供5万、8万、15万和18万的保障额度。投保人依照卡面的帐号和密码,登录平安官方网站即可自助激活,获得一年期的保险保障。产品随卡还附赠精美卡册,亦可作为一份贴心小礼品馈赠亲朋好友。

日前,平安个人责任险自助卡已在全国同步上市,通过平安集团遍布各地的销售渠道和网点均可购买。据悉,首批“安佑”系列产品已经随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人寿公司的庞大业务团队为数以千万计的寿险客户优先提供贴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