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为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提供30亿人身意外保障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为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提供30亿人身意外保障

时间:2008-10-1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为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的约3000余名运动员提供总保额高达人民币30亿元的人身意外保障,以支持体育公益事业,实践企业公民责任。同时,平安还承保了该运动会的责任保险,保额人民币5000万元。

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是智力运动项目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举办综合性大型比赛。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将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以及象棋这五个在世界范围内历史最为悠久、传播最为广泛、影响最为巨大的智力运动项目整合在一起举办综合性运动会。

据悉,国际智力运动联盟2005年4月成立之后,主席乔斯•达米亚尼为充实奥林匹克大家庭,提出了举办智力奥运会的初步设想。国际奥委会对这一设想表示支持,希望先行举办世界级的智力运动赛事,弥补智力运动没有国际性综合赛事的空缺。为此,经国际智力联盟倡导,世界智力运动会应运而生。本月3日晚20时,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共吸引了143个国家和地区的297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赛。  

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世界智力运动会不仅在体育界是一次创造性的盛会,同时也是一次内涵丰富、规模宏大的人类传统文化与心灵智慧的交流。平安一直热心于体育公益事业,实践企业公民责任,此次为世界智力运动会提供高额保障体现了平安对体育运动的大力支持和对体育工作者的悉心关怀。

在本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中,平安还承保了该运动会的责任保险,保额人民币5000万元。据了解,平安产险在责任险承保领域一直具有领先优势,曾承保斯凯孚(中国)、麦当劳等国际知名企业的责任险,并在国内的校方责任险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今年承保规模有望实现更大突破。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校方责任险作为责任险的一个险种,其大力发展符合我国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要求,随着我国法律体系的日趋完善,人们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不断增强,校方责任保险必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