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人寿“信守合约,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 索赔5000,理赔6万5

新闻通稿

平安人寿“信守合约,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 索赔5000,理赔6万5

时间:2009-06-2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人寿“信守合约,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

索赔5000,理赔6万5

近日,江苏淮安的平安客户赵先生,肿瘤手术后,其亲属向平安人寿淮安中心支公司申请赔付5000元。然而30个小时后,当他们接到平安理赔人员电话告知,将为其理赔6.5万元,这是不是搞错了?

事情是这样的:2007年3月,赵先生在平安保险公司投保了平安鸿利3万元保额附加5万元重大疾病,以及个人费用99、个人安心99险种。前不久,他不幸被医院诊断出患疾病精原细胞瘤,随后住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出院后,赵先生亲属向平安保险公司只是提出了关于住院费用和住院安心两个险种总计5000元的赔付要求。

平安人寿淮安中心支公司理赔人员接到报案后,在受理资料时发现,赵先生此次所患精原细胞瘤属于恶性肿瘤的一种,同时可以获得重大疾病申请赔付。而赵先生及其亲属对保险理赔条款并不清楚,只是按照住院费用等申请索赔。于是,理赔人员前往赵先生就诊医院进一步调查,证实无误。平安人寿坚持按照“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的服务承诺,和依据“有利于客户”的原则,在合约范围内最大限度主动帮助客户理赔,并最终赔付6.5万元。赵先生一家十分感动。

相关链接:

今年3月,中国平安人寿推出“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服务承诺,旨在革新保险理赔理念和理赔实践,对所有投保平安寿险的客户,在合约范围内遵循“客户有利原则 ”,主动帮助客户寻找赔付的事实及依据。

为此,平安人寿,提出“拒赔更审慎”原则,优化理赔程序,确保每一起拒赔案件均由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资深核赔人审慎核查,处理争议案件时,在条款及法律规定范围内,公司将作有利于客户的解释。客户也可通过理赔申诉绿色通道进行申诉,平安资深核赔人将对此负责到底,详细复核申诉理由及证据,协助客户补充收集资料,进一步寻找赔付的依据。并强调,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前提是信守合约,公司将严格基于事实和证据,认定保险事故的性质和原因,并基于合同与法律,明确保险责任与范围。虽然平安无法保证所有案件都能找到理由赔付,但期望通过实实在在的理赔观念及行动革新,让客户感受到理赔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