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信托举办“阳光私募投资高峰论坛”

新闻通稿

平安信托举办“阳光私募投资高峰论坛”

时间:2008-10-1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把握当前市场的投资先机,分享领先的投资理念,搭建最好的阳光私募交流平台,10月11日,“平安财富2008阳光私募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200名私募界著名人士、银行界人士和投资者代表参加了此次高端盛会。

此次论坛恰逢目前国际金融市场风云变色、国内资本市场政府救市政策频出但市场前景仍不明朗之时,再加上此次峰会云集了淡水泉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赵军、从容投资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兼投资总监吕俊、香港惠理直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钱柏昌、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王焱东等众多阳光私募基金界的知名人士,使此次峰会备受各界关注。

论坛上,与会嘉宾和平安信托副总经理何勇与投资者代表就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市场热点、动荡市场中的投资策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趋势以及阳光私募业的发展机遇与前景等大家共同关心的市场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据平安信托副总经理何勇介绍,平安信托举办本次论坛是以“打造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私募基金业盛会”为出发点,旨在为投资者与顶尖私募基金经理搭建高端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峰会,增进了投资者与私募基金经理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市场对阳光私募的认知度。

何勇同时透露:“平安信托要构建中国最好的阳光私募基金平台。首先,公司对私募投资顾问的准入进行了严格的筛选,要求投资顾问必须具备卓越的投资团队、成熟的投资理念、完善的治理机制、显著的投资业绩等,并不定期对投资顾问进行实地调研、动态审核。目前公司现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投资顾问筛选体系和评估体系,已建立起一套系统的私募基金投资业绩、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的评价指标体系,积累了丰富的私募基金管理经验。这也正是平安信托发展阳光私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其次,公司还建立了严谨规范的运营管理平台,在证券研究、交易管理和后台运营等方面建立了严格的防范风险的体系,最大限度地保证投资者资金的安全。

据介绍,因为阳光私募的巨大发展空间,平安信托将其纳入了公司的长期战略规划。公司自2006年始开展私募基金业务,是最早发行阳光私募基金的信托公司之一,现已成功搭建了具有一定规模和高质量的私募基金平台:公司旗下目前拥有由11家精心筛选的投资顾问组成的精英投资团队,共有19支私募基金,是旗下私募基金最多的机构之一;并且这些基金的投资风格各具特色,投资顾问均是业绩排名靠前、在业界具备代表性的投顾公司。如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淡水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香港惠理等。

何勇表示,“我们致力打造中国最好的阳光私募基金平台,每一个投资者在我们的平台上都能找到符合其投资理念的最好的投资顾问和私募产品。阳光私募基金作为高端投资产品,风险总是存在的,有些产品在某一时期的表现也会不尽如人意,但信托公司必须对客户恪尽职守,平安信托致力于提供最优秀的投资顾问,从而使客户的收益最大化,让客户通过投资平安信托的私募基金获得长期稳健的资产增值,这点是非常关键的,也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投资者的信赖”。

据何勇透露,“目前的私募基金市场鱼龙混杂,从长期看,迫切需要建立一个正规的、真正阳光化的私募基金排行榜,恢复市场的良性循环,让私募基金公开透明,为私募基金正名。平安信托愿意承担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建立真正阳光化的私募排行榜,让愿意接受监督,规范运作的私募基金,共同加入到这个平台中来,引导中国阳光私募健康发展。”。

不少与会代表认为,平安信托作为国内知名的阳光私募基金平台,通过精心筛选业内投资顾问,整合行业资源,倾力培育。同时利用其优秀、强大的私募平台和专业化服务网络,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高品质的理财投资产品,搭建投资者与私募基金经理的高端沟通交流平台,必将有力地促进中国阳光私募业长远发展。

另据主办方平安信托透露,此次峰会投资者预约踊跃,10月还将分别在深圳和上海另外举办两场。同时为满足投资者需要,平安信托接下来还会陆续发行一些阳光私募基金,努力丰富自身平台上的私募基金品种,致力于为高端客户提供更好、更广泛的投资选择。同时,该公司会对一些业务模式进行创新,比如TOT、TOFT、CPPI等产品正在酝酿中,预期不久将会与投资者见面。

相关链接: 

•出席专家关于资本市场的看法:

擅长反向和价值投资的淡水泉赵军:目前应把握市场先机,做好上市公司调研工作,发掘质地较好的上市公司尤为重要;

惠理钱柏昌:目前国内资本市场估值已到合理水平,上市公司未来盈利仍有可能增长,但这并不等于出现了合适的市场机会,还取决于宏观经济和市场信心的恢复;

上海从容吕俊:投资理念、方法和标准决定了投资风格,而不同的投资风格只能在特定的市场环境发挥出最大的能力,因此投资者在选择私募基金产品时需要谨慎对待和认知投资顾问的投资理念、方法和标准。

•私募基金价值投资理念的表现形式:

第一种遵循类似巴菲特的投资策略,注重长期、稳健投资,偏好价值被低估、安全边际较高的股票;

第二种擅长深度挖掘,一旦发现质地优良的非热点上市公司,则一定会提前进入,以期获取较高的收益;

第三种则擅于把握大盘走势,除注重短线、波段操作外,在上扬或下跌行情中对仓位的控制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