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险向医疗救助队捐赠保额逾5000万元意外及医疗保险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险向医疗救助队捐赠保额逾5000万元意外及医疗保险

时间:2008-05-1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5月15日下午,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养老险宣布向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的医疗救助队、防疫队、补充及轮换医护人员等捐赠总保额超过5000万元的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同日上午,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已将地震后平安产险的第一笔理赔款10万元送达客户家属手中。

为支援灾区医疗救护工作,平安养老险15日宣布其广东分公司向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的医疗救助队、防疫队、补充及轮换医护人员等捐赠总保额超过5000万元的意外保险(每人10万元)和医疗保险(每人1万元),保险责任从2008年5月13日起一直到医疗救助队员返回广州为止。

15日上午,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任汇川一行赶赴距成都20公里的龙泉驿区十陵镇,将地震后平安产险的第一笔理赔款10万元送到了在地震中不幸坠楼身亡的意外险客户家属手中。

据中国平安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中午12时,中国平安旗下产险、寿险、养老险合计累计接报案484起,已支付赔款21.34万元,预估总赔款160.8万元,身故客户22名,伤残客户9名,失踪客户11名,健康医疗涉及客户70名。

自地震发生时至5月15日下午15时,中国平安电话中心接到人伤损失报案253起,其中死亡50起,财产损失报案180起,车辆损失报案283起,合计报案716起,接通电话总量约20.1万通。

据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安人寿总公司及各机构支援受灾一线理赔小组将于16日搭乘最早航班赶赴四川。灾难发生后三天内,平安人寿各机构上百名理赔部门员工争相报名赴救灾一线支援,经选拔,6名来自平安人寿总公司及各机构具有医学专业背景和丰富经验的理赔查勘人员成为该小组第一批成员。目前另有25人的理赔查勘预备队已组建完毕,随时待命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