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险持续领跑企业年金市场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险持续领跑企业年金市场

时间:2008-05-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根据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日前发布的2008年1-3月养老保险企业年金业务数据显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企业年金缴费288199.30万元,受托管理资产734130.80万元,投资管理资产829991.90万元,三项指标均位居业内第一名,以绝对优势持续领跑市场。这是平安养老继2007年后再度摘得此项桂冠。 

平安养老以卓越的公司品牌,覆盖广泛的全国服务网络,长期丰富的年金管理经验,以及强大的系统支持,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尤其获得央企的青睐。3月,平安养老正式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为其企业年金计划受托人。这是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中第一家选择法人受托模式而签约的企业年金计划。截止目前,已有十多家大型央企的年金计划正式落户平安养老,这些企业分布在金融、交通、电信、煤炭、电力、冶金等诸多行业,皆为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据资料显示,中国平安已经成为中国金融行业最知名的品牌之一。2006 年,中国平安在《商业周刊》评选的中国二十大品牌中名列第六。2007年,凭借卓越的品牌实力,中国平安在“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名列亚洲保险品牌第二名、中国保险品牌第一名、中国金融品牌第三名。 

作为中国平安旗下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平安养老拥有35家分公司和127家中心支公司,服务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100多个地级市。庞大便捷的营业网络和服务力量能够充分满足大型年金客户点对点、面对面的全国服务网络和统一服务标准的需求,特别是那些分支机构分布在全国各地、甚至延伸到县一级的大型、特大型企业集团的企业年金服务需求,这是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的独特优势所在,也是企业年金业务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所在。 

中国平安自1994年即进入养老保险领域,躬耕14载,为7万多企业客户,400多万企业员工提供补充养老保障。平安养老继承这一优势,通过诸多大项目的运作,积累了丰富的方案设计、年金受托管理及投资管理经验,能够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目标,解决养老保障问题。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技术开发平台,平安养老自主开发了国内领先的受托、账管、投资系统,建立了先进高效的运营管理平台,有效保障了养老基金的安全运作。 

肩负发展社会保障事业的社会责任,平安养老大力推动行业合作,联合包括银行、基金公司在内的养老保险机构,为不同层面的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与繁荣。相信经过不断发展完善,企业年金制度必然会成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平安也将秉承专业价值的理念,为这一伟大的事业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