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利顺国际货币经纪公司获批开业

新闻通稿

平安利顺国际货币经纪公司获批开业

时间:2008-11-1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1月17日,中国平安宣布,集团旗下平安信托与全球第三大货币经纪公司利顺金融集团合资设立的平安利顺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手握国内第3张货币经纪公司牌照的中国平安表示,此举将是公司迈向综合金融集团的重要步伐。

今年1月获批筹建的平安利顺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利顺),10月31日正式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并取得《金融许可证》。该公司将经营中国法律所允许的货币经纪公司业务。

平安利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为包括深圳、上海、北京在内的全国各地金融机构提供货币经纪服务,并透过外方股东利顺金融集团的国际交易网络将国内与国际市场接轨。此举将保证国内金融机构能够即时与国际间任何金融中心作实时同步交易。

据了解,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信托是目前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投资公司,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评定的中国最优秀的A类信托公司之一,截至2008年6月,平安信托代管理资产存量规模超过400亿元。

利顺金融集团则是欧洲大陆及亚太区最大、全球第三大的货币经纪公司,经纪产品包括利率衍生品、货币市场工具、外汇产品、股权及其衍生品、债务工具、能源产品和排放产品等等,业务范围几乎覆盖整个金融市场。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表示,合资公司将集平安与利顺双方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最优的货币经纪服务平台,相信其开业将不仅有利于发展国内货币市场,还将为市场提供更进一步的市场资讯及交易流动性。

据介绍,平安利顺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平安信托出资人民币3350万元,利顺出资相当于人民币1650万元的美元。公司注册地在中国深圳,将面向全国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