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荣获证券市场年会“金鼎奖”

新闻通稿

平安荣获证券市场年会“金鼎奖”

时间:2008-11-1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鼎定中国经济   关注中国价值
平安荣获证券市场年会“金鼎奖”
 

“如中华之鼎,鼎定中国经济”,11月9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在2008年第四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金鼎奖”的颁奖礼上,组委会对于中国平安给出了如是的获奖理由。作为保险行业唯一一家获奖企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优良的业绩、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社会责任感获得了年会组委会颁发的蓝筹上市公司奖项——“金鼎奖”。

第四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由证券日报社发起并主办,由中国证监会前任主席周道炯先生担任主席,在以“全流通元年与中国价值”为主题的年会上,来自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研究机构以及上市公司的业内人士,集中聚焦了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经验和未来改革、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与海外拓展新机遇、投资价值与价值投资等,进行了精彩的“智慧碰撞”。同时颁发了“金鼎奖”、“金鹰奖”、“金凤凰奖”、“金算盘奖”、“金钥匙奖”和“金爵奖”六项大奖,分别授予上市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和中介机构。

2008年的中国证券市场是蓝筹公司的市场。金鼎奖专为2008年十大高成长蓝筹公司设定。评选的依据是2008年前三个季度蓝筹公司的财务报告的相关数据以及至少五个连续单季的财务报告数据和蓝筹公司鼎助国家经济、履行社会责任等指标综合评定,由与会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产生,在业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2008年前三个季度,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内资本市场深度调整。置身复杂和严峻的经营环境,平安各项主营业务依然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期内,平安的保险业务保持健康增长。首三季度共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784.48亿元,同比增长31.4%;平安银行业务也稳健发展,全国布局稳步推进,信用卡累计流通卡量突破120万张;从积极捐助雪灾震灾、捐建平安希望小学到中国平安励志论文、励志奖学金评选活动等,中国平安积极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最终,中国平安以其坚实的业绩,良好的声誉赢得了与会专家和网友的支持,荣获这一殊荣,再次彰显了中国平安在国民经济崛起中的实力。

除中国平安外,入围08年金鼎奖奖项的还有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9家知名中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