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扶贫支教,有我责任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全国12城市接力

新闻通稿

扶贫支教,有我责任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全国12城市接力

时间:2008-09-1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海外归国博士,金融投资专家,小学体育老师……9月6日,一群充满理想和干劲的年轻人,带着他们开拓农村孩子视野的梦想,率先和其他15位志愿者分别走进浙江省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 宁夏泾源县大湾乡平安希望小学和安徽省六安市顺河平安希望小学,三所学校同时拉开了2008“新农村 新希望”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的序幕。在接下来的的两个月时间里,“接力式”的乡村支教行动将在包括陕西,广东,浙江,河北,宁夏,贵州,内蒙古,云南,广西,甘肃,河南,安徽等地的12所平安希望小学陆续展开。

2007年,中国平安携手南方周末报社,积极响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的号召,创建“新农村 新希望”的理念,将志愿服务融入提升乡村教育模式,首次发起“新农村 新希望”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来自全国的120名社会志愿者分别奔赴安徽、甘肃、贵州、山西四地的平安希望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从校舍环境、师资帮扶,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参与乡村教育建设。为改善偏远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的状况,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2008年,“新农村 新希望”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引起了社会更广泛的关注,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继续传递改善乡村教育的“接力棒”。为此,中国平安加大投入,将支教活动范围由原来的4所学校拓展为12所,为更多志愿者和乡村小学搭起了输送知识的桥梁。据了解,2008年度支教行动开始招募以来,全国近千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网络和媒体等渠道递上了报名表。

“一名出色的志愿者将会对孩子们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 通过言传身教帮助乡村的孩子们唤起学习的动力和对生活的追求,从而树立并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同时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教授心理辅导、互联网知识、科普知识、英语、音乐等对乡村孩子来说颇为新鲜的课程。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也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理想,并实践了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 平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青基会的全力指导下,2008年支教活动将在指定的12所平安希望小学持续开展社会工作实务方法培训,培训集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参与式教育和因材施教方法。南方周末报社负责人也表示,将尽到传媒的责任,与中国平安一起推动教育事业的进步,努力使将社会道义上升为社会责任,并不断进行形式和内涵上的创新与拓展。

据了解,本次支教行动主要采取接力方式进行,每期组织5-6名志愿者进驻学校10天时间,涉及志愿者课堂授课,青少年问题心理辅导,学生自救知识训练和团队建设,电脑、上网知识培训,课外活动,家访及师资力量培训等课程。9月份,从全国的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60名第一批支教志愿者将奔赴陕西,广东,浙江,河北,宁夏,贵州,内蒙古,云南,广西,甘肃,河南,安徽12地的平安希望小学展开支教行动。9月到11月期间,连续两个月,还将会有数百名志愿者拿到支教接力棒,继续教学活动。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陆“平安与希望同行”官网:http://www.pingan.com/xiwang查询。

相关链接:作为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代表,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贫困地区教育状况的改善。从2007年开始,平安每年投入数百万元用于希望公益事业的提升,除了每年下拨百万元的专项维护费用,帮助学校校舍修缮,课桌椅更新修理,学校体育设施完善,改善各地希望小学的办学条件,还针对长期奋斗在贫困教育地区的优秀老师还设立了“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名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给予他们物质上、精神上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