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明园慈善基金援建第二所明园小学

新闻通稿

明园慈善基金援建第二所明园小学

时间:2009-04-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仅仅一年之后,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明园慈善基金(以下简称明园基金)援建的第二所明园小学如期奠基。近日,该所名为文相明园小学的教学楼援建工程正式动工。明园基金同时为8名优秀学生颁发了首届明园奖学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下简称宋基会)秘书长李宁、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明园慈善基金理事长陈园、湛江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并共同宣布了湛江市文相明园小学教学楼援建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是继去年投入使用的廉江市丰背明园小学之后的第二所明园小学,两所小学的援建耗资近百万元。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与明园基金理事长陈园共同为明园小学的8名优秀学生颁发了首届明园奖学金,并鼓励所有学生勤奋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

在奠基仪式上,宋基会秘书长李宁高度评价了马明哲先生及其夫人陈园长期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善举。李宁表示,马明哲先生在中国平安的各个重大公益项目中,既是倡导者和推动者,更是积极的参与者。陈园女士长期关注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儿童教育和支持贫困山区青少年就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两人的善举充分昭显了中华民族固有的扶弱济困、兼济天下的传统美德。

湛江市副市长赵平代表湛江市委、市政府出席了奠基仪式。她强调,明园基金援建的第一所明园小学已顺利投入使用,当前第二所明园小学的援建将有利于促进当地学校校舍安全工程和农村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更好地实现国家教育公平的目标,贫困地区的学生也将因此充分享受到和谐社会建设的成果。

马明哲在致辞中表示,他为同学们在崭新的明园小学教室里学习知识倍感高兴,“学校的兴旺繁荣、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学业进步将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他鼓励所有明园小学学生从小立下远大抱负,立志成才,将来考上大学,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

据悉,明园基金援建的湛江市遂溪县文相小学创办于1932年,占地3600平方米,共有学生480人,预计2-3年内学生将达到580人。但该校教学楼严重缺乏,校内设施简陋。此番援建将帮助原学校扩建教学楼,更好地满足教学需求。

据了解,明园基金由马明哲及其家人于2007年9月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设立,主要用于扶贫帮困和赈灾、关爱妇女儿童以及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支持文化发展等公益慈善事业。2008年4月,作为该基金第一个公益项目的廉江市丰背明园小学正式奠基,并于去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