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更名为平安银行上海分行

新闻通稿

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更名为平安银行上海分行

时间:2009-03-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3月3日,继总行由深圳平安银行更名为平安银行后,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宣布更名为平安银行上海分行。更名后,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将在一个全新的平台上,继续为平安银行跨区域经营做出贡献。同日,平安银行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双方一系列具体合作的序幕。

据介绍,平安银行上海分行经过不断努力,兼之中国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有力支持,目前在客户基础、销售队伍、财务资源、基础平台、管理文化以及品牌知名度等方面获得极大提升。

数据显示,上海分行资产规模从2007年成立初期的71.59亿元,达到了目前的297.84亿元,增速达316%,在同期进入上海的各家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其在零售业务、网点拓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零售银行的经营特色逐步显现,并已组建培养了一支近300人的零售销售队伍。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金融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平安银行上海分行有着具大的发展潜力。作为平安银行的发展重地,上海分行将凭借总行以及中国平安集团的支持,持续为上海地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平安银行是中国平安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部设在深圳,其跨区域经营发展一直在有序推进中,目前已在深圳、上海、福州、泉州、厦门、杭州多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其广州分行也已获批筹建。牛年之初,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以崭新面目示人,成为该行在上海发展的全新开局。

同日,平安银行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双方一系列具体合作的序幕。据介绍,平安银行与将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在赞助2009年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上影集团旗下联和院线部分影院合作开展“优惠看电影”活动、与传媒集团东方购物合作开展刷平安信用卡购物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沟通与合作。

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的强强联手表明平安银行在重视上海市场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致力于文化产业的投入和发展。

2008年,中国电影票房在金融寒潮的大环境下依旧创下全年逾40亿的历史票房纪录,这其中既有中国电影界的整体制作水准大幅度提高的因素,同时也体现出大众对于精神文化生活愈加强烈的追求。平安银行此次与文广集团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将与联和院线旗下部分影院继续推出刷平安信用卡的“优惠看电影”活动,用最直接的方式为大众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吸引更多人走进影院,以较低的成本享受优质而多元的文化乐趣,提高大众文化生活水平。 

2008年,平安信用卡坚持“安全、好用、实惠”的经营策略,针对国内消费者现实的用卡需求,加强研发产品,提升服务品质并开展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一年来,平安信用卡在上海、深圳两个主要发卡城市成功举办了“10元看电影”活动,消费者刷平安信用卡就可以以10元/张的价格购票观看电影。

2008年全年,共有超过200万人次消费者参与“10元看电影”活动,活动实现了消费者、影院、银行等多方共赢,创造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为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9年,除了一系列惠泽百姓的低价票举措,平安银行还将携手上海国际电影节,从资金上直接支持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为人民群众呈现电影艺术所带来的多元文化魅力。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中国乃至世界电影界都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作为产业推动平台和文化交流平台,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推动电影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广大观众提供了多元电影的饕餮盛宴,这与平安银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共建和谐社会的企业理念高度一致,体现了其“平安关爱,和谐一家”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优质平台,为业务的发展开拓了新的市场。

此外,平安银行计划还将与东方购物合作。一方面,通过全新的合作模式为城市居民提供健康、快乐、便利的购物方式,同时,也是优势互利资源共享,携手抵御经济危机。在积极拉动内需的同时,也为实现经济的良性增长作出有益的尝试。

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相信此次与上海文广集团战略合作的达成,不仅将为双方的客户带来众多的益处,也将为金融与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全新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