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深圳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开业,迈出跨区域经营新步伐

新闻通稿

深圳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开业,迈出跨区域经营新步伐

时间:2008-09-0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脱胎换骨,全新跨越

新银行、新飞跃、新鲤城

深圳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开业,迈出跨区域经营新步伐

9月8日,深圳平安银行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家新分行——泉州分行正式开业。 

在福建省泉州市悦华大酒店举行的“新银行、新飞跃、新鲤城——深圳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开业典礼暨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政府相关领导、泉州市副市长黄维礼、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副首席执行官兼深圳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深圳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等领导以及监管部门、金融同业、客户等共计300多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这是深圳平安银行自2007年8月28日合并更名以来开设的第一家异地新分行,标志着跨区域经营发展又迈出重要一步,同时这也是深圳平安银行整合、转型成功之后的最新成果。

自合并更名以来,深圳平安银行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国布局稳步推进,净利润实现稳定增长,信用卡业务突飞猛进。

中国平安集团2008年中报告显示,深圳平安银行贷款质量持续优化,不良贷款率仅为0.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均高于监管要求,分别达10.1%和10.2%。

合并更名一年以来,深圳平安银行信用卡业务突飞猛进,发卡量突破100万,创造了商业银行发行信用卡首年的发卡量记录。

与此同时,深圳平安银行也搭建了完备基础业务发展平台体系,并且完善了包括“三会”等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这些努力使深圳平安银行的公司治理和运营管理进一步强化和提高。

深圳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未来三年将是深圳平安银行快速发展的全新阶段,目标是成为一家以零售和中小企业为重点目标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和服务,并具有世界先进公司治理、风险管控水平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泉州分行开业是迈向这一远大理想的成功一步,值得欣喜和自豪。 

他还表示,泉州拥有“海峡西岸”经济区和传统侨乡的区位优势、发达的民营经济、可观的当地居民收入水平以及巨大的金融服务需求,这为银行提供了持续发展的良好市场基础。

理查德同时指出,依托中国平安集团所搭建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与平安产、寿、养老险等各专业公司密切合作,深圳平安银行向客户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将更具综合金融的优势和竞争力,其中包括“平安吉祥”零售业务、“安盈理财”VIP客户财富管理、中小企业金融“赢动力”系列品牌等等。

出席典礼的泉州市副市长黄维礼热情赞赏深圳平安银行将其更名之后的第一家异地新分行设在泉州,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深圳平安银行对地方经济的支持。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副局长胡艳超也对深圳平安银行进驻泉州表达了充分肯定和美好祝愿,表示期望深圳平安银行能够充分发挥零售、理财、中小企业服务等方面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推进银行、客户、地方的多赢局面向前发展!

孙建一在讲话中表示:泉州分行开业是深圳平安银行追求跨越式成长的一个里程碑。保持这一发展势头的深圳平安银行,将为集团迈向“一个客户、多个产品”的战略目标添砖加瓦,也将使中国平安集团更进一步的展现三大业务支柱的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