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深圳平安银行首次推出“有机贷”

新闻通稿

深圳平安银行首次推出“有机贷”

时间:2008-04-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助机械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深圳平安银行首次推出“有机贷”

 

3月31日,云集了国内外近5000家机械企业的中国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览会在深圳落幕。作为唯一参展的两家银行,深圳平安银行在展会上首次推出了有机贷——机械设备按揭贷款等多项为机械企业量身打造的新产品,并与机械企业现场接洽有关融资问题。据介绍,银行专门针对一个区域的行业设计系列产品,在国内同业中尚不多见。深圳平安银行派出的30多位客户经理在现场与机械企业接洽有关融资问题,接受企业咨询达到700余家,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72家。

 

机械行业是包括模具、标准件、金属制造、机床工具及塑胶机械等子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工业,也是深圳市中小企业呈产业集群化优势的行业,集中了大批经营稳定、发展潜力良好的中小企业,被深圳平安银行列为重要目标市场之一。目前,机械企业在扩大生产规模、技术升级、设备改造等方面对资金的需求很大。但是由于机械行业较为分散,中小企业占了八成,所以普遍面临融资较难的问题。

 

针对机械企业融资不畅的问题,深圳平安银行率先创新,本次推介的四个产品:机械设备按揭贷款、联保贷款、信保融资、小额信用贷款,正是贴近机械企业的特点,量身订制,着力帮助机械企业解决融资的难题。

 

深圳平安银行首次推出的产品“有机贷”,面向通用机器设备生产企业或销售代理商,为购买他们设备的最终用户提供机器设备抵押按揭贷款,从而帮助机器设备生产企业或销售代理商获得更大的销售规模、更快的资金周转速度,降低采购商风险,帮助设备采购商及时获得需要的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收益水平。同时,这项融资产品不需要借款人额外提供抵质押和保证担保。

 

据介绍,在机械设备按揭贷款业务方面,深圳平安银行一直走在前面。早在2001年,该行就与深圳一家生产机械设备的企业开展合作。针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财务情况,银行对其制定了3000万元买方信贷和1亿元的商业承兑授信方案。在深圳平安银行的倾力支持下,该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著名塑料机械设备企业,并跻身中国最具生命力的百强企业。直至合作结束,该笔授信业务没有发生不良贷款记录,银行获得了很好的的综合收益,开创了机械企业与银行双赢合作的一个典范。

 

深圳平安银行本次推出的联保贷款和信保融资业务也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注意。联保贷款是指3-5家企业形成互助互信的联合体,联合提出流动资金贷款申请,银行根据每个企业实力,以及企业联合体的整体情况,授予每个企业相等或不等的流动资金贷款额度,支持企业经营发展。优点是不需额外抵质押,省钱省时间;同时多家企业同时获得贷款支持,有利于企业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实现自身信用提升。

 

“信保融资”的全称是“国内贸易短期信用保险项下应收帐款融资”。如果企业希望规避买方的信用风险,保证应收帐款的安全收回,就可以为应收帐款购买国内短期贸易信用保险,银行可根据保单的情况办理应收帐款融资业务,帮助客户提前收取应收款项,加快资金周转。

 

在本次展会上,深圳平安银行的融资产品引起了机械企业的浓厚兴趣,咨询者接踵而来。银行现场被索要业务资料六千多份,接待企业客户咨询700多家。同时,银行还派出了30多位客户经理,到各个展馆拜访企业,提供现场融资咨询服务,与72家企业在现场就达成了融资合作意向。

 

据深圳平安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中小企业业务的基本思路是分行业批量营销。长期以来,国内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怀有一定的担忧,主要来自两方面——中小企业风险高,成本高。而深圳平安银行认为,通过深入研究行业,批量化营销,能够有效降低风险和成本。只有深入研究行业,才能提高把握风险的能力;并通过行业批量营销降低成本。银行的客户经理告别过去“扫大街”的营销模式,从行业入手,在营销上做到按图索骥、有的放矢,从根本上转变营销方式。目前,除了机械行业,珠宝行业、家具行业等中小企业较为集中的行业,也被深圳平安银行列为了批量营销的重点目标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