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百名持卡人获平安信用卡失卡保障

新闻通稿

百名持卡人获平安信用卡失卡保障

时间:2009-07-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百名持卡人获平安信用卡失卡保障

今年前7月累计保障金额逾50万

近日,继首家提出信用卡失卡保障承诺后,平安银行信用卡再次业内首度披露践行承诺的相关数据。截至今年1-7月,平安信用卡已累计为超过100名持卡人提供“挂失前72小时失卡保障”,累积保障金额折合人民币逾50万元,避免了让这些持卡人承担经济损失。

钱包遗失获第100份保障

2009年6月30日,福州市民李媛(化名)收到平安信用卡的消费提醒短信,显示她的卡刚刚发生了一笔1万多元的消费,但是当天自己根本没有刷过卡。

下意识的摸了一下手提包,李媛大吃一惊——自己的钱包不翼而飞。由于不喜欢设置信用卡密码,李媛赶紧打电话到平安信用卡挂失,要求立刻冻结账户,并告知刚刚的消费不是自己进行的。因为之前听说过平安信用卡提供挂失前的消费损失保障,李媛一并提出了申请。

第二天,平安信用卡客服人员和李媛取得联系,请李媛提供一些材料;一周后,李媛再次接到平安信用卡的电话,被告知1万元被盗刷的费用已经被调整,不需再偿还。稍许宽慰之余,李媛还是非常无奈,因为所持的另外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并没有失卡保障,李媛还是要承担1万多的损失。

李媛说,经历了这件事,以后还是会尽可能刷平安的卡,不过她不知道自己成了平安信用卡失卡保障机制今年保障的第100位持卡人。

双重账户保障机制

2009年初,平安集团启动“你的平安,我的承诺”品牌运动,面向社会推出三项承诺。平安信用卡特别把广受持卡人关心的信用卡安全保障措施——“挂失前72小时账户保障体系”作为对持卡人的庄严承诺正式提出,同时对于持卡人的刷卡消费、预借现金以及还款,平安信用卡都将发送即时提醒短信,不仅进一步保障持卡人账户安全,更贴心协助持卡人进行账户管理。

如果持卡人和李媛一样不愿意设置信用卡密码,为了避免因商户校对签名不严格导致持卡人信用卡被盗刷,从而给持卡人造成损失,平安信用卡为持卡人提供“挂失前72小时内发生的信用卡被盗刷损失保障”:一旦信用卡遗失或被窃,只要及时挂失并符合信用记录良好等保障条件,挂失前72小时内发生的信用卡被盗刷损失,可以向平安银行申请保障;保障金额可以达到持卡人固定额度的上限,最高可以达到5万元。

另外,平安信用卡还在国内独家提供“信用卡被抢劫预借现金损失保障”,如果持卡人遭劫持,在生命安全受威胁的情况下被迫泄露信用卡取现密码,造成平安车主卡取现损失的,持卡人同样可以申请保障;保障金额同样可以达到持卡人固定信用额度的上限,最高达5万元。

与国内信用卡行业同类保障相比,平安信用卡的失卡保障机制在保障时间和保障金额上都居前列。平安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这一保障的初衷是让持卡人用卡更加安心、省心,打消众多消费者用卡的顾虑。不过该负责人特别提醒,持卡人需要满足信用记录良好等保障条件方可获得保障,因此建议持卡人平常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尽可能多使用平安信用卡并及时还款,从而让银行更加了解持卡人的行为,为自己的信用“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