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路透信息显示:平安年金投资业绩居前

新闻通稿

路透信息显示:平安年金投资业绩居前

时间:2008-10-2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根据路透社二季度企业年金基金市场数据显示,平安养老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受托管理的各投资组合业绩在市场上的排名居前;平安养老担任投资管理人的投资组合业绩也比较突出。

        这份数据由国际权威财经评论机构路透社发布,是国内最为全面的年金投资报告之一。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第二季度末,全市场共有企业年金基金组合数目为168个,悉数参加本次排名,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平安养老担任受托人的投资组合业绩突出,其中平安养老自己担任投资管理人的29只投资运作满三个月的企业年金组合中,7个组合进入业绩排名的前25%名;17个组合进入业绩排名的前50%名。另据平安养老投资管理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管理的从三月份开始建仓的33个组合,到8月底,有32个保持了正收益。从整个市场收益率情况来看,平安养老作为受托人的投资监督能力和作为投资管理人的投资能力都经受了市场的考验,充分体现了平安养老领先企业年金管理人的全面能力。

        随着国际金融风暴不段扩大,投资市场动荡加剧,平安养老作为受托人扮演的年金管理的“船长”角色的任务越发艰巨。他必须监督各投资组合运作情况,随时掌控投资风险,引导规避市场“风浪”。针对目前的投资市场,平安养老调整投资资产配置策略,根据市场情况向投资管理人发送风险提示函,从保障企业年金基金的安全和客户的利益出发,实施投资监督。在平安养老的投资监督系统中,每一个组合的每一笔交易就被严格监控,一旦发生违规投资,系统随即会自动提示受托人采取措施,为年金资产安全提供全面保障。

        平安养老本身的投资实力也可圈可点,投资团队在市场判断、资产配置、品种选择、建仓策略方面都结合当前市场的弱势格局进行了调整,在资产配置上采取了低权益类资产、超配固定收益类资产,加大了对央行票据的投资力度;在建仓策略上采取谨慎态度、逐步建仓,从而有效规避了股市调整的风险,保持了投资业绩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