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 平安支付200万预付赔款

新闻通稿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 平安支付200万预付赔款

时间:2009-04-1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4月12日11时20分,“雪龙号”科考船租用的舰载直升机在完成科考任务从“雪龙号”返回驻地时,起飞约一分钟后失事。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产险在事故发生后迅速启动快速理赔程序,于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并于三日内将200万元预付赔款送达客户手中。

记者从平安产险获悉,该飞机的机身一切险保险金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事故发生后,平安产险当即展开保单信息排查,确认客户信息后,第一时间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并主动联络客户进行慰问,提供专业的理赔咨询。平安产险借助平安集团领先的后援集中平台,事故发生三日内,200万元的预付赔款已送达客户手中。

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产险一贯重视客户服务品质和理赔时效。针对重大案件,平安产险已形成一套较完善的工作流程,第一时间成立理赔工作小组,在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简化内部审批流程,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把理赔款送达客户,解客户燃眉之急,真正实现保险在危机时刻的保障功能。

该负责人表示,平安产险将继续妥善处理该事故理赔的后续事宜,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的理赔服务。

据了解,3月底,平安产险领行业之先河向所有车险客户推出“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三天赔付”的服务承诺,刷新了业内全国统一快速赔付的金额上限。在去年的5.12地震理赔过程中,平安产险依托平安集团领先的后援集中平台,快速完成多件异地通赔,并首家赔付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都汶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