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驴友”重庆万州遇险 平安寿险第一时间确认客户身份

新闻通稿

“驴友”重庆万州遇险 平安寿险第一时间确认客户身份

时间:2009-07-1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驴友”重庆万州遇险  平安寿险第一时间确认客户身份

所涉总保额达37万元

7月11日下午,地处重庆万州区与云阳县交界处的潭獐峡流域遭遇山洪,导致35名自助游团员(俗称“驴友”)被困。截至12日晚,已造成14人不幸遇难,5人失踪。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寿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主动调查客户信息,截止13日上午11时,已确认2名客户遇难,2名客户失踪,涉及保额总计37万元。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已开辟绿色理赔通道,一旦确认客户资料齐全,将第一时间支付赔款。

灾情发生后,中国平安寿险迅速组织当地机构工作人员前往就近医院、殡仪馆,同时通过业内领先的客户数据库及后援中心平台,排查相关客户信息。

截止13日上午11时,中国平安已确认两名客户在事故中身故,另有两名客户失踪。四人分别投保了平安人寿的平安智富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智盈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鸿利两全保险(分红型)、康顺终身女性重大疾病保险等险种,涉及的总保额为人民币37万元。中国平安表示,对于确认遇难的平安客户,公司将通过绿色理赔通道优先处理,协助受益人快速完成理赔。目前,中国平安正积极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并将进行相关慰问。

据了解,今年3月,中国平安人寿推出“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服务承诺,对所有投保平安寿险的客户,在合约范围内遵循“客户有利原则 ”主动帮助客户寻找赔付的事实及依据,该服务承诺旨在推动保险行业革新保险理念和理赔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