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鸟巢”保险花落平安

新闻通稿

“鸟巢”保险花落平安

时间:2008-11-1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产险获得国家体育馆30亿保额一揽子项目 

11月18日,平安产险与国家体育场(俗称“鸟巢”)运营商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价值30亿元保额的合作协议,前者将为“鸟巢”提供运营期的风险保障及保险服务。这意味着平安产险实现了特大型体育场综合性保险的历史性突破。 

资料显示,“鸟巢”建筑面积258,000平方米,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奥运会后已成为市民参与体育及娱乐活动的大型专业场所,体育场运营期间的保障需求也日益凸显。 

18日下午4时半,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金色大厅,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任汇川与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一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国家体育场保险协议》。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曹实凡以及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签字仪式。 

任汇川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国家体育场的顺利承保,是平安在大型场馆项目上的重大突破。凭借自身综合实力以及品牌影响,平安有幸取得国家体育场30亿元保额的一揽子保险项目。平安将通过专业的保险服务,为国家体育场的风险管理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一高度评价了平安产险在此次承保竞投中表现出的执着与努力,并表示,平安国际化的管理模式、全面的保险方案以及在重大理赔案件中的良好表现,是促成本次合作的关键。 

据了解,为给这一历史性的建筑提供专业的承保方案,平安产险专门成立了由公司高层领导及核心技术人员组成的项目小组,项目人员亲赴“鸟巢”进行了风险查勘,针对“鸟巢”的风险特点,尤其在大型钢结构、膜结构等特定构造的状况下,参照国际类似风险的承保经验,量身定做了多样化的保险方案供客户选择。 

据悉,在重大承保及赔付方面,平安产险均取得不俗的成绩。今年10月,平安产险为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的约3000余名运动员提供了总保额高达人民币30亿元的人身意外保障。近年来,平安产险先后承保了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项目;并于2007年8月首席承保中广核6+X系列核电站新项目工程保险,该共保项目的最终总保额超千亿元人民币,是国内保险史上保额最大的一揽子工程保险合同。在汶川大地震中,为支持国家救援行动,平安产险亦为一架在无偿扩展承保责任情况下执勤出险的中信海直直升机,支付1387.5万美元(近1亿元人民币)的理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