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四度蝉联“最具责任感企业”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四度蝉联“最具责任感企业”

时间:2010-01-2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四度蝉联“最具责任感企业”

2010年1月22日,以“开启中国式责任”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平安凭借多年来对利益相关者践行承诺以及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优秀表现,四度蝉联“最具责任感企业”,是15家获奖企业中唯一的一家金融保险企业。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国务院侨办、国家发改委等部委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以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为获奖企业颁奖。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中国新闻社下属中国新闻周刊联合主办。此奖项自2005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经过公众投票、媒体评议、专家评议三个阶段的严格评审,产生最后的获奖名单。主办方赞誉,中国平安倡导主流社会价值观,用业绩与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

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表示,平安的企业社会责任观是对各利益相关方责任和价值的平衡,平安始终关注股东、客户、员工以及社会的利益,形成“平衡、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他表示,能够四度蝉联“最具责任感企业”奖项,是社会各界对平安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充分认可和肯定。中国平安将继续践行各利益相关方的承诺,积极克服困难,不断开拓进取,更加积极、全面地履行企业公民职责,为公司的长期、健康发展,为国家经济及社会的和谐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2009年,在全行业受金融危机以及业务结构调整影响,保费增速大幅放缓的情况下,中国平安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良好业务增长。其中平安寿险与产险分别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322.98亿元和384.83亿元,同比增长31%和44%。中国平安综金融战略下的投资业务也取得突破,其中平安证券共实现净利润10.69亿元,同比大增94%,继续保持投行在中小企业融资业务上的优势;平安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首年突破千亿大关。平安银行总资产首次突破2000亿元。

同年,中国平安开展“你的平安 我的承诺”年度品牌活动,其中,平安产险承诺向所有车险客户提供“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三天赔付”的便捷服务;平安寿险承诺主动革新理赔理念,对所有投保平安寿险的客户,在合约范围内遵循“客户有利原则 ”主动帮助客户寻找赔付的事实及依据。平安银行信用卡推出挂失前72小时失卡保障承诺,一旦持卡人的平安信用卡发生被盗用损失,只要符合保障条件,持卡人最高可获5万元的补偿。

截至2009年12月底,平安产险万元以下理赔案件平均结案时间为0.46天,承诺时效达成率超过99%。平安信用卡已累计为超过203名客户,提供折合人民币逾93万元的保障金额。

2009年中国继续身体力行,积极投身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及灾难救助等公益事业。在512地震一周年之际,平安举行了以“承诺.爱心.圆梦”为主题的“新农村 新希望”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出发仪式, 刘翔作为中国平安公益大使出席,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宣布举资1000万元,设立“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用于鼓励平安出资援建的小学的孩子们追求卓越,立志成才。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在希望教育公益上的投入已超过5000万元,在全国援建了近百所希望小学,并持续投入了奖教金、图书馆、一对一帮扶等希望教育项目。2009年,中国平安针对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捐赠500万元,推出了中国平安励志创业大赛,鼓励青年学子创业成才,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余所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共有435支团队合计超过2万人踊跃参与了比赛。

中国平安的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近期屡获殊荣。2009年12月,中国平安第八度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第五度当选“2009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并首次获评“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同时,中国平安还先后荣膺2009年“中国最具和谐竞争力上市公司” 、“最佳社会责任报告大奖”,并作为金融行业中唯一排名前十的企业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