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连获“最佳保险公司”嘉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连获“最佳保险公司”嘉奖

时间:2010-01-2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连获“最佳保险公司”嘉奖

1月25日,“2009年中国百万中产家庭首选保险品牌榜”在京揭晓,中国平安凭借雄厚实力、优质服务及良好品牌形象,荣获中国十大最佳保险公司,旗下聚富年年投连险荣获中国十大最佳理财产品。在稍早前进行的“2009年金蝉奖”颁奖典礼上,中国平安荣膺2009最佳中资保险公司,旗下平安银行荣获最佳成长性银行称号。

“2009年中国百万中产家庭首选保险品牌榜”由业内知名商业财经媒体《理财周报》以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评选,并结合行业专家、权威媒体及广大消费者的意见,历时数月得出终评结果。

“2009年金蝉奖”由《华夏时报》、CCTV财经频道联合主办,要求评选单位“综合业绩,服务质量、投资团队素质上乘”,并且“在年度当中未出现过亏损及重大金融事故”。

2009年,在全行业受金融危机以及业务结构调整影响,保费增速大幅放缓的情况下,中国平安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良好业务增长。其中平安寿险与产险分别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322.98亿元和384.83亿元,同比增长31%和44%。中国平安综金融战略下的投资业务也取得突破,其中平安证券共实现净利润10.69亿元,同比大增94%,继续保持投行在中小企业融资业务上的优势;平安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首年突破千亿大关。正是这来之不易的增长使得中国平安连续摘得2009年中国最佳中资保险公司以及中国十大保险公司的称号。

获得“最佳成长性银行”称号的平安银行,2009年总资产突破2000亿元,全年资产规模增加50%;机构拓展稳步推进,一年多时间3家新分行顺利开业;信用卡发行超过300万张;安盈客户数增长300%;包括中小企业(SME)在内的公司业务增长强劲。

中国平安表示,“此番获奖是对中国平安在综合金融战略下,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充分肯定,未来公司将继续执行新5年规划,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