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人寿火速理赔17年来第二大赔案

新闻通稿

平安人寿火速理赔17年来第二大赔案

时间:2010-02-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10年2月11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人寿诞生了公司开展寿险业务17年来的第二大单笔人身险赔案,金额合计人民币618余万元。这是继2月9日640余万元理赔大案后,平安人寿的又一起重大理赔。中国平安凭借高效的理赔流程和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仅用13天即完成自客户递交理赔申请资料至结案的全部流程,再次用行动兑现了“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的庄严承诺。

2009年11月11日,平安人寿河北某客户被绑架后不幸遇难。2009年11月13日接到遇难客户亲属的报案电话之后,平安人寿理赔人员未等客户提出理赔申请,便迅速与客户亲属联系,主动推动案件处理流程,并第一时间上门慰问遇难客户亲属,协助受益人办理理赔事宜。平安人寿理赔人员多次前往事故发生地与客户投保所在地收集、核实资料。据了解,被保险人生前为平安人寿的钻石VIP客户,先后投保多份富贵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及智盈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依据条款,平安人寿共计赔付受益人保险金618余万元。

因该事故涉及刑事案件,公安部门结案时间较长,为了尽快将理赔款送达受益人手中,平安人寿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积极与公安部门协调,在事故事实明确,确认属保险责任的情况下,简化内部流程,提升审批时效,仅用13天即完成自客户递交理赔申请资料至结案的全部流程,再次用行动兑现了“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的庄严承诺。

据悉,自2009年推出“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的服务承诺以来,平安寿险2009年符合承诺要求的70万件理赔案件中30天结案达成率高达99.61%。今年2月2日,平安寿险更是将服务承诺升级,全面推出“保单E服务”,帮助客户全天候办理30余项保单自助服务。

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理赔时效一向是寿险客户最核心的服务诉求之一,平安人寿承诺“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就是希望客户不仅切实感受到理赔的迅速和便捷,更能让客户省心、省力,轻松体验平安人寿的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