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证券稳居1月承销新股数榜首

新闻通稿

平安证券稳居1月承销新股数榜首

时间:2010-02-0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根据WIND咨询发布的最新数据,平安集团旗下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以6家的承销数量成为2010年1月承销新股最多的券商。继2009年IPO承销家数市场第一、总承销家数市场第二之后,平安证券将承销业务的领先优势延续到了2010年,显示了其在中小企业承销领域的不俗实力。

2010年1月,平安证券以6家的承销数量成为当月承销新股最多的券商。禾欣股份、北京科锐、高乐股份、奥普光电、福瑞股份、世纪鼎利六家新股共募集资金45亿,为平安证券贡献承销与保荐收入2.4亿,使其成为当月在承销方面收入排名第二的券商。

2009年,平安证券成功保荐发行13个IPO项目(其中中小板保荐发行8家、创业板保荐发行5家),与国信证券并列市场第一。另成功保荐发行4个再融资项目,创下总承销家数排名市场第二的优异成绩。

专家分析,作为券商的重要业务之一,投行业务在IPO开闸后越来越受重视,券商的差异化竞争日趋显著。平安证券长期专注于中小企业市场,在上市资源偏向于中小企业,创业板未来将重点推进的市场背景下,平安证券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平安证券总经理薛荣年表示,2010年平安证券投行业务的定位是“抓小不放大”:继续保持在中小企业融资领域的优势地位;服务于高成长性的优质二线蓝筹上市公司;提升再融资项目占比,提升单位项目融资额;逐步提升中大型融资项目占比;逐步建立长期可持续发展平台,成为平安综合金融的新亮点。

平安证券成立于1991年8月,是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重要成员。公开资料显示,2006至2008年,平安证券投行中小企业板保荐和主承销家数连续三年保持全国排名前三甲,连续三年蝉联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最佳保荐机构”。截至目前,平安证券拥有保荐代表人55名,市场排名第4,人均产能远高于同业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