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集团获“首届中国创新榜样”第一名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集团获“首届中国创新榜样”第一名

时间:2010-03-3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329,“2010全球创新型经济高层论坛”在江苏南通举行,中国平安凭借在服务、产品和平台支持等诸多方面的创新实践,入围首届中国创新榜样名单,并在全国精选出的20家企事业单位中名列首位。 

本次论坛以“创业教育与创新型经济发展”为主题,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担任名誉主席,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担任论坛主席。评选中,专家委员会对中国平安的评价是:“中国平安在服务、产品和平台支持等诸多方面大力推行创新实践。包括:业内首创客服节、率先推出全球急难援助服务、全国首推投资连结保险、推出国内寿险业首家全国统一24小时客服专线,首家引入金融工厂概念建设成立张江后援中心、首家推出通积通兑积分计划万里通,推出亚洲首个整合金融及非金融帐户的网上账户管理工具一账通等等。中国平安屡屡走在了行业创新的前沿。”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依靠资源与投资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受到制约,而加快经济增长方式向创新驱动与人力资本支撑转型已成必然趋势。为推动我国创业教育和创新型经济的发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会议精神,全国工商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举办了此次“2010全球创新型经济高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