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险年金管理规模突破520亿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险年金管理规模突破520亿

时间:2010-04-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截至2010年一季度末,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最新上报监管部门的业务统计数据显示,其受托管理企业年金净资产224.57亿元,投资管理的企业年金净资产295.33亿元,两者合计约520亿元,成为业内首家管理企业年金资产突破500亿的养老金公司。

据了解,平安养老结合中国平安“你的平安 我的承诺”年度品牌活动,隆重推出“盈管家”年金服务品牌,通过不断探索“管家”式年金服务规范,履行管理人职责,满足职工的养老保障需求。

2005年8月,平安养老第一批获得企业年金受托人、投资管理人资格;2007年11月,获批账户管理人资格,成为国内市场首批同时拥有受托人、投资管理人、账户管理人三项资格的专业养老金公司。

根据中国平安最新披露的2009年业绩报告,平安养老在各项年金管理业务上均取得重大进展,企业年金缴费、受托管理资产以及投资管理资产三项指标在专业养老险公司中均位居前列。目前服务的企业约1.5万家,为近120多万企业员工管理资产。据路透年金最新数据显示,平安受托管理的130只运作满3个月的混合型组合中71个组合的业绩进入全市场的前50%。

在投资管理方面,平安养老始终坚持“长期、稳健、价值”的投资理念,历经市场牛、熊市考验,2008年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超过 60%,平安养老同时期80个组合加权年均收益6.65%,当年新建仓的55个组合加权年均收益达到9.31%,对风险进行了有效控制。截至2009年12月31日,平安企业年金共有129个单一计划组合在投资运作,5种不同投资风格的年金组合加权年均收益达8.19%,投资组合中121个组合跑赢组合业绩基准,全面实现年金资产每年保值增值目标。

在账户管理方面,平安养老从客户需求出发,依托先进的技术平台和创新的服务理念陆续推出了个人投资转换、企业人力资源网络自助服务、资金账户管理、短信邮件提醒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得到了众多客户认可。

据悉,2010年,平安养老将进一步借助集团综合金融平台的优势,凭借丰富的受托、投资管理和账户管理经验,持续为客户提供“管家”式年金服务,并不断推进国内年金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