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北川平安希望小学竣工 建成当地最大中心校 容纳千名学生就读

新闻通稿

北川平安希望小学竣工 建成当地最大中心校 容纳千名学生就读

时间:2010-05-1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5月12日,时值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北川平安希望小学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正式竣工。作为绵阳市民生重建的重点项目,新落成的北川平安希望小学可容纳师生近千名,已成为北川当地规模最大的中心学校,该项目的竣工也是中国平安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的又一重大成果。

    当日上午11时40分,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北川桂溪乡平安希望小学升旗仪式在崭新的校园中顺利举行。仪式过后,绵阳市委常委、北川县委书记陈兴春发表讲话,对中国平安在教育事业和灾后重建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源祥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孩子们要勇于客服困难,敢于放飞梦想,坚持用今日的努力学习去追求明天的幸福和成功。李源祥还表示,中国平安将始终关注、支持中国希望小学事业的发展,并在将持续在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承担起广泛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平安投资援建北川县桂溪乡平安希望小学,并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落实后续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希望小学已建成北川当地规模最大的中心学校,北川县桂溪乡、陈家坝乡、平武县周边近1000名学生的读书梦想得以重新启航。

    多年来,中国平安一直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在今年的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平安当即宣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 。截至2009年底,中国平安已在全国各省市边远地区规划援建100所平安希望小学,其中已经援建完成了84所(包括32所在建)。2009年,中国平安还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在全国平安希望小学设立了“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 在持续援建学校硬件之余,中国平安同样关注学生成长和老师生活的状况。为此,中国平安每年划拨100万元,定期组织各希望小学所在地的平安员工对希望小学进行回访,并结合学校地域特色开展支教活动,迄今参与支教的志愿者达780人,受帮助学生近9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