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论励志之道,谈创业心得”2010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在津、京两地启动

新闻通稿

“论励志之道,谈创业心得”2010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在津、京两地启动

时间:2010-05-1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5月15日,中国平安励志论坛首站在南开大学隆重举行。著名电影导演陆川、南开大学校方领导、中国平安高层领导参加了此次南开站活动。嘉宾们以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与在场600余名来自天津各大高校的学生,就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等大学生关心的话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此同时,首场励志计划创业讲堂活动也于同日下午在北京林业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励志论坛和创业讲堂的成功举行标志着2010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正式启动。

作为励志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平安励志论坛已持续多年在全国各大高校成功举办,并引起热烈反响。该论坛每年特邀5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领袖人物,在“励志论坛”的讲坛上讲述他们成功背后执着、不息的奋斗里程,分享成功故事,并阐述他们心中成长竞争力的核心价值。在今年的南开大学活动现场,著名导演陆川敞开心扉,畅谈自己成功路上的种种经历,并用这些经历告诉在场的同学们,要想获得成功,就要心怀远大志向,要像破茧之前的蚕蛹,必将经历羽化之阵痛,在这样的阵痛中学会如何练就一身本领,从而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同学们也抓住机会对现场的嘉宾进行提问,就如何理解成功的含义,如何在大学期间如何兼具进入社会的素质,金融企业偏向招聘什么类型的人才,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等感兴趣的话题与在场的各位嘉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而自去年起举办的中国平安创业大赛更是获得了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参加2010平安创业大赛>>

今年中国平安创业大赛将首次把创业讲堂引入其中,并将对入围的50强团队提供专家指导,指导过程中,专家们将向大学生创业团队就企业战略规划、沟通技巧、目标与计划管理、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进行面对面辅导。同时,创业大赛今年首度联手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大学生创业示范园,为创业团队提供“实战性”的创业培训课程,创业导师行业资深专家有关行业发展前沿与创业内容指引的深入辅导,并且以创业苗圃孵化平台为依托,为评选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提供后续创业服务。

据悉,从2003年开展至今,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已走过了七载春秋。作为一项长期公益项目,该计划一直致力于通过论文奖奖励,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和创新,为中国经济、金融、保险理论的创新突破和学术实践添薪。目前,该项目已发展成为包括论文奖、奖学金、创业大赛、励志论坛和励志同学会五个子项目的完善的公益活动平台。据统计,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开展七年来,获奖励学生已达2285人,总奖金额累计达到774万,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了解平安励志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