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任汇川出任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新闻通稿

任汇川出任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时间:2010-06-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梁家驹退休 任集团首席顾问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或“公司”)6月1日宣布,即日起,任命任汇川为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其任职资格已获集团董事会批准及中国保监会的核准。公司接受梁家驹提出的退休申请,辞任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改任集团首席顾问。

中国平安对梁家驹先生任期内对公司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鉴于梁先生在保险业务领域里的丰富经验,公司邀请其担任首席顾问,继续支持和帮助中国平安的业务发展。任汇川接替梁家驹担当起集团整体保险业务战略规划、指导保险系列子公司的业务发展,推动交叉销售等工作,他在履任新职的同时,还将继续兼任平安产险的董事长职务。公司相信,任汇川的履职,将带领中国平安的各项保险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地发展。

梁家驹先生于2004年1月加盟平安,担任平安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于2006年开始担任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全面负责集团保险业务。梁家驹拥有约40年的保险从业经验,曾担任友邦保险、英国保诚集团的高级领导职务,在海内外保险业内拥有极高的声誉。梁家驹先生加盟平安后主导推动了中国平安保险业务一系列的战略变革,搭建了有持续竞争力的管理平台,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及业务精英,为集团保险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卓著的贡献。

任汇川先生于1992年加盟平安,曾任集团发改中心主任助理,产险副总经理,集团财务总监,并于2007年1月起任集团副总经理,同年4月至今,任汇川调任产险董事长兼CEO。任汇川年富力强,熟悉中国国情,并具有极为开拓的视野,经营思路清晰、市场把脉准确,战略眼光、规划能力、掌控能力及执行能力俱佳。其担任产险董事长期间,大力推行四分成本预算体系改革、渠道化改革,带领产险团队完成重大业绩突破。2009年平安产险首次跃居市场第二。

中国平安的保险业务涵括寿险、产险、养老险和健康险四大子公司。截止2010年4月底,四家子公司的合计年规模保费854.6亿元,同比增长36.47%,领先于市场。